topbanner.jpg

 
我院毕业班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训练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7-05 21:48:00           人气: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近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大学城举行为期一天的“探索·成长·奉献”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训练营团体辅导活动,训练营活动要求非毕业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邹勇华副书记策划并组织实施。

训练营活动共六个小时,分三个阶段进行:1、彼此接纳与心的凝聚——利用破冰游戏与信任游戏激发学生党员的热情,拉近心的距离,充分打开话匣子;2、自我探索与共同成长——通过探讨自己过去、现在、未来的游戏及主题讨论、分享,引导学生党员深入探索自我、感受自我、认识自我、认识他人。3、明晰理想与坚定信念——通过探讨有关理想价值的游戏和主题讨论、分享,引导学生党员思考生命的意义,思考、探索并向自己确认作为党员的理想信念,以及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先进性的途径。

本 次训练营活动使用了新的破冰游戏和信任游戏,主题探讨的内容也作也相应的修改与更新,学生党员在破冰游戏和信任游戏的调动下,倾注了高度的热情,充分地打 开心扉,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探索,对生命的意义、党员的价值、理想信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交流与分享,明晰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奉 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团 体辅导是以团体为对象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激发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 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的助人过程。团体辅导不说教灌输,重引 导启发,不批评指责,重赞赏鼓励,能调动学生高度的热情,激发个体的主体性和潜能,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比传统教育方式更受学生欢迎。

我院自20106月起每年举办一期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训练营,并把团体辅导普及在团委、学生会、助学会等干部队伍培训、新生入学教育、学生自我导向学习训练等领域。 

                       

             分组主题探讨“我的理想与困惑”

 

                        

                      训练营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