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4-02 23:40:00           人气:
 

一、指导思想

坚 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民主生活 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及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 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

二、具体措施

1、加强党总支在学习和思想上的引领作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2、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推进支部结对活动,包括教工一支部与后勤党委宿管中心党支部结对、教工一支部结对帮扶退休教工支部,教工二支部结对帮扶学生支部;继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一至两批党员;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开展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3、建立健全党组织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总支委员会议,各支部每月举行一次组织生活或相关的党建活动,不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推进落实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做好制度机制的“废”、“留”、“改”、“建”工作。

4、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六补课”工作,坚决杜绝“四风”问题,以党风促工作作风,以党风带动学风。

5、严肃党的纪律,结合纪律教育活动月,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纪律意识。

6、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结合岗位风险排查工作,推进各科室梳理、规范职权,制定措施、初步建立防控机制,教育领导干部用好手中的“权”和“资源”,将心思落实在做好服务的行动上。

7、抓好人事干部的组织管理工作,重视党员、干部培养,结合学习领导干部岗位问责制度,合理安排和使用干部,提高管理水平,使学院各级干部、教职员工在其位谋其政,尽其才,尽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

8、充分发挥“两会”代表的监督作用,关心教职工、退休教师的生活,凝聚人心,为学院发展提供人心工程保障。

9、充分发挥学院团委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加强团员教育,提高团员意识开展,开展团员素质教育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10、继续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党建工作”栏目、QQ群等信息技术平台及宣传栏,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任务,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立榜样,树正气。

11、密切联系群众,建立党群众路线教育长效机制。长期抓好班子成员、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的谈心交心活动,提高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意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有力武器,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活动。

12、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对口帮扶的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社墩村五个贫困户的情况,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致富发展计划,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13、认真做好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中共华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O一四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