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刘奕涛书记开设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27 22:03:00           人气:
 

为提高我院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保障我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于6月25日下午在石牌校区办公楼311课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刘奕涛书记主讲,学院学生会、团委和助学会的全体学生干部约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生部主任黄慧、辅导员邓素娟、庄俊明等出席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庄俊明主持。

刘奕涛首先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紧接着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工作流程和程序、工作方法与技巧、培养能力和提升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刘奕涛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从工作实际出发,首先指出学生干部需要认清自己是谁,自己应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学生干部的工作是见之于日常工作和活动组织过程中的,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学会处理事情的方法和技巧,并树立正确的工作意识。最后刘奕涛引用中国地质大学徐士元老师的话来讲告诫大家“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按特色定位。”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院学生干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努力的方向,大家对自己的今后学习、工作和成长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