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6-28 21:44:00           人气:
 

我院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组织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2014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方案》于2014526626 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讲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民主生活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分享联谊活动、“文明离校党员示范宿舍”主题实践活动等。

专题讲座《加强学习,推进改革,共谋发展------学院面临的赶考》由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主讲,讲座结合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学院的发展,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责任,秉持校训,奉献社会,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开展毕业专题教育进行思想动员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校党委2014年书记项目“立德树人:大学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计划” 引发党员同志理想信念的思考,明确要求毕业生党员无论身处什么环境、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在 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和分享联谊会中,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畅谈大学成长之路、畅想未来发展、表达对学院、学校的深 厚感情,为党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毕业生党员分享联谊活动中,毕业生党员向低年级学生党员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和体会,传递自己成 功的经验;非毕业生党员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发自内心的祝福。

毕业生党员教育还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结合起来,对党员毕业生文明离校提出具体要求,营造“站好最后一班岗,文明离校我行动”的氛围,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毕业生党员克服了找工作、实习、复习考试等方面的困难,以较高的热情参与到专题教育活动中来,活动开展顺利,有效地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