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11-03 21:39:00           人气:
 

我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大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从政从教教育,我院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1028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支部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支部书记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主持;102224日、29日,教工第二支部、教工第一支部、学生支部分别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认识自我 ,找准定位,增进理解,优化团队》、《学生党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先进性作用》为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分别由支部书记主持。

支部书记学习会过程中,支部书记围绕 “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刘奕涛强调要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当中,共同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教 工第二支部民主生活会紧抓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等方面,分析了住宿部、学历部、教学部的工作及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展开批 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业务开拓、打开局面存在的客观影响因素,并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服务意识、业务水平、解决问题能力、主动性。

教 工第一支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党员从个人思想、工作进行小结,思考如何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增加相互理解,建设工作 团队过程中,如何找准个人定位,充分发挥党员力量,为学院发展增光发热。针对办公室、学院财务、招生工作、培训工作及相关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批评与 自我批评,并通过心理测试活动,让每位党员进行“我的优势在于?我的劣势在于?可能引起别人的反应?改进的具体步骤?”的自我剖析,增进相互理解,有效地 进行团队建设,为学院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学 生支部将民主生活会重点放在出勤率和学风建设上。针对开放学院学生部、团委、学生会、助学会、班级等工作及相关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结合学院督导组反映的课堂出勤率问题,指出了我院学生应刻苦认真,勤奋上进,积极求学,建立良好的学风,针对存在迟到、旷课、沉迷网络、参与活动不积极等 现象,建议成立“纠风组”,由学生党员蹲点各专业,协助辅导员及时掌握班级情况,提高出勤率和考试通过率,营造良好院风学风。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华师党委〔201423 号) 的精神,我院党总支专门成立继续教育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的主题,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 一系列学习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学生纪律教育和助学活动等,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