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五届学生辩论赛南海校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12-10 21:56:00           人气:
 

12月1日晚上,由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栋308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生部主任黄慧、南海校区综合办刘鸿展、南海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辩论赛,邹勇华、黄慧、刘鸿展、辅导员叶振辉、陆志豪担任辨论赛评委。
     经过将近三个星期的群雄逐鹿,本届辩论赛决赛在学前教育队和汉语言文学教育代表队之间进行。正反双方围绕“在自学考试中,报考机会更多或者更少更有利于通过考试”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反双方开宗明义、妙语连珠、攻其漏洞,双方在比赛现场进行着思维与口才的较量,也享受着辩论赛给大家带来的魅力。最终,汉语言文学教育队获得亚军,学前教育队稳中求胜,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随后,刘鸿展对比赛进行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参赛热情和现场发挥的水平,并为选手指出了努力方面;邹勇华做总结发言,他先提出了“辩论是推动人类哲学思想起源和发展的重要手段”等观点,从而指出开展辩论赛的意义,随后对辩论赛的组织工作、选手的参赛热情和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他寄语广大同学要更多地参与学生的各种活动,更多地思考问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成长中来。

 

据悉,本次比赛是开放学院南海校区第一组织辩论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分别是:电子商务代表队,会计两支代表队,艺术设计代表队,英语教育代表队,行政管理代表队,汉语言文学代表队,学前教育代表队,工商企业管理代表队,学生会代表队,本部名优秀辩手经过层层选拔,向观众呈现了9场高水平、有内涵的辩论盛宴。
    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