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五届学生辩论赛石牌、大学城校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12-10 21:58:00           人气:
 

20141127,由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五届辩论赛石牌、大学城校区决赛及三四名争夺战在石牌校区办公楼107室拉开了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生部主任黄慧、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了辩论赛,辩论赛由学校辩论队队长商楚洛、队员齐天翔、华南理工大学电信学院辩论队队长肖冰语、邹勇华、邓素娟等担任,由纪擎、李波主持。

三四名之间的较量围绕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或者在子女而展开辩论,正方是13级英语教育(本科),观点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反方是13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代表队,观点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子女”。之后,最激烈的冠军争夺上演了,冠亚军之间的较量围绕在自学考试中,报考机会多还是少更有利于通过考试而展开辩论,正方是14级英语教育(本科)代表队,观点为“在自学考试中,报考机会多更有利于通过考试”,反方是14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代表队,观点为“在自学考试中,报考机会少更有利于通过考试”。

两场比赛的双方经过慷慨激昂并且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双方一辩各自开展气势磅礴的开篇立论;在随后的攻辩及攻辩小结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自由辩论更是将整个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观众掌声如雷,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每场辩论赛计时环节结束,评委离席讨论期间,观众积极向参赛选手提问自己所疑惑的问题等,更进一步的促进思想的交流。

随后,肖冰语同学、商楚洛同学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邹勇华做总结发言,他先提出了“辩论是推动人类哲学思想起源和发展的重要手段”等观点,从而指出开展辩论赛的意义,随后对辩论赛的组织工作、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比赛规模大,参赛热情高,参赛队伍规模为历届之最,有16支队伍共64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共分5个晚上进行了16场比赛;组织工作严密,比赛越来越规范;同时,他寄语广大同学要更多地参与学生的各种活动,更多地思考问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成长中来。

随后,进行了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辩论队成立仪式,辩论队队长黄嘉聪同学们进行发言,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辩论赛的工作,使学院辩论队的水平不断提高。

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14级英语教育(本科)代表队获得冠军、14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代表队获得亚军、13级英语教育(本科)代表队获得季军、13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奖,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奖分别是14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张秀敏、13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彭子圣。整个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获奖名单:

冠军:14级英语教育(本科)代表队

亚军:14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代表队

季军:13级英语教育(本科)代表队

团体优秀奖:13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代表队

最佳辩手:

14级英语教育(本科) 朱玉冰

14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   张秀敏

14级英语教育(本科)         尹桂兰

团委代表队                    李波

13级学前教育(专科)         杨贻勤

学生会代表队                 潘永东

党支部代表队                  詹若冰

学生会代表队                 黄浩祥

14级英语教育(本科)        王颖僖

14级英语教育(本科)        黄红华

13级英语教育(本科)        黄嘉聪

13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彭子圣

辩论队队员名单:

黄嘉聪    莫琳英     詹若冰     朱玉冰     彭子圣       

林晓丹    王颖僖     尹桂兰     黄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