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华南师范大学关于2015年4月相沟通办学报名报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6 18:11:00           人气:
 

华南师范大学关于20154相沟通办学

报名报考工作的通知

 

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

根据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2015年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方式的通知》(附件1)和《关于公布2015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专业开考课程及电子商务中、高级职业证书课程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粤考办〔201444号)的相关精神20154月我省自学考试定于418-19日举行,报名报考工作于2015115-25日进行。现我校相沟通办学本次报名报考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报考时间

(一)报名2015115日-20日。

(二)报考2015115日-25日。

二、报名流程及要求

(一)新生报名流程包括预报名、正式报名和摄像。

各合作单位通过各地市考办下发的报名帐号对新生进行正式报名。需提前通知考生通过网页端“考生入口”的“办班单位个人预报名”选项进行新生预报名,并且选择“正式报名县区”为各单位报名帐号对应的区县代码。

各合作单位对新生进行正式报名,由专人认真核对考生的报名信息,防止出现差错。正式报名后要求考生签名确认,并保管好本单位报名的帐号和密码,防止被盗用。

(二)新生和部分旧生摄像及确认个人照片。

新生凭正式报名时产生准考证号打印的清单上传照片并确认后,才能报考课程。

三、报考流程及要求

(一)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按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报考导入模板”填写报考数据电子版(每个学校将所有专业、所有科目的报考数据填写在同一张表格上),2015114日前发送到华南师范大学相沟通办学报考数据专用电子邮箱(scnuxgt@163.com),过期不候

(二)华南师范大学根据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提供的电子版报考数据在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导入报考数据,同时根据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提供的电子版报考数据打印纸质版,由华南师范大学盖章后分回给各合作单位,由各合作单位(高职院校)确认盖章后上交给华南师范大学备案留底。

(三)各地市考办在省管理系统中导出报考数据并转发给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由各合作单位对各地市考办下发的报考数据进行核对。

(四)各地市考办根据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核对无误的报考数据开具缴款通知书。

(五)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凭各地市考办开具的缴款通知书进行缴费。

(六)各地市考办核查缴款通知书状态为“对账”,完成报考。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考导入模板”填写办法

“年月”:统一填写201504“考试节点代码”2015418日(周六)上午考试节点为1,下午考试节点为22015419日(周日)上午考试节点为3,下午考试节点为4“课程代码”:参照粤考办201444号《关于公布2015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专业开考课程及电子商务中、高级职业证书课程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以该文件中课程代码为准;“考区代码”:由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所在地市考办提供;“院校代码”:华南师范大学统一填写“508”;“教学点代码”:统一填写8位数,具体代码由各合作单位向当地考办领取。

(二)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在校生及互认、委考成绩还未全部上传到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的考生,必须通过华南师范大学这一唯一报考方式进行报考,不能以其他方式报考。如出现多种途径交叉报考,会使报考数据冲突,导致不能批量导入,进而影响整个助学单位的报考工作。

注意:以上两类学生必须通过主考学校统一报考,凡是各合作单位或考生不按规定私自在社会上报考、造成考生互认、委考成绩不予承认的严重后果,主考学校将概不负责。

(三)已经上传完所有互认、委考成绩的相沟通班离校生,可以通过主考学校统一报考,也可以通过5184或各地市组织的社会报考点报考。但是,考生只能选择唯一一种方式报考,不能选择多个地点交叉报考

(四)各相沟通办学合作单位填写报考数据时,需先向所在地市考办落实好本单位考生所在“考区代码”,注意考区的设置。

(五)填写“报考导入模板”时,各合作单位应高度认真,由专人对本单位的报考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报考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加强与我校的协调和沟通,确保报考工作顺利进行。

() 各合作单位不得接受报考范围以外、非本教学点学员和未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而自行增设教学点的考生报考。如有单位违规,一经查处将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处理。

 

附件:关于调整2015年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方式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516

 

 

附件1

关于调整2015年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

考试报名报考方式的通知

 

为维护自学考试的公平与公正,保障考生参加考试的权益,方便考生报名报考,根据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考办〔201451号)精神,从20151月份自学考试的报名报考工作开始,对我省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方式进行调整:

一、新生报名。考生第一次报名参加自学考试,由地市考办初步确定当次自学考试报名点和报名帐号的分配,且在报名前5天通过系统将本地市自学考试报名点和报名帐号报送至省考办,经省考办同意后开通运行,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考生报名工作。

二、考生报考。所有考生可通过5184网站或地市考办规定的报考办法报考各专业的所有课程。其中,参加主考院校组织的“独立办班、二学历、相沟通、公开(开放)学院、面向农村助学”等各种助学形式的考生,20151月自学考试也可沿用原有报考方式报考,但从20154月份自学考试开始,改为由主考院校汇总各教学点(“独立办班教学点、“二学历”试点院校、“相沟通试点高专高职院校、公开(开放)学院教学点、“面向农村助学”教学点)考生报考数据后向地市考办集体报考。

                                                 

 

                                  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4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