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第五届求职技能之三分钟自我介绍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6-09 21:43:00           人气:
 

第五届求职技能之三分钟自我介绍圆满落幕

 526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的求职技能之“面试三分钟自我介绍”决赛在学院办公楼311室圆满落幕。继续教育学院与网络学院党总支邹勇华副书记、学生部主任黄慧、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前副书记谢兆翔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生会、助学会指导老师庄俊明、辅导员谢玉琴、团委书记邓素娟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历时两周的初赛,10位同学入围当晚的“面试三分钟自我介绍”决赛,当晚大部分的选手们无论是着装仪容还是精神面貌都是极具职业感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选手自我介绍、评委职场提问以及参赛选手的参赛体会。

在第一环节中,各位选手信心十足、语言流畅并富有自我风格,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与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社会实践作出总结,让面试官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分析自身性格以及他们对应聘单位、工作岗位的了解程度再作出自我总结。这一环节选手们展示给了观众他们赛前的精心准备。

到了第二个环节,随着面试官与求职者之间的一问一答,面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场面越发紧张。面对面试官似乎带着刁难的犀利提问,参赛选手各显其能,揣测面试官的体温目的,以自身的临场反应以及个人实力力求完美地回答,但同时有部分选手出现了过于紧张、应变略显缓慢、偏题等问题。

第三个环节,评委点评之前,进入决赛的10位参赛选手对于参加本次的比赛的体会,都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于的比赛,这类比赛可以让同学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好的锻炼自己,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面试过后,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邹勇华副书记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此次大赛作出总结。

本次比赛在颁奖中落幕,参赛选手们在掌声中领取自己的荣誉。参赛选手们通过这次的比赛看到自己求职面试中自我介绍的优缺点,并且切身感受到了面试氛围。相信他们能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更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并更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将来真正的求职面试打下坚实基础。

附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朱玉冰

二等奖:余林枫、阮来顺

三等奖:姚科健、邹优慧、陈艳玲

优秀奖:胡豫竹、梁嘉慧、何魁、邱文辉

最佳简历奖:姚科健

最佳口才奖:朱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