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吴坚副校长为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5-07-03 23:37:00           人气:
 

73下午,在网络学院203室,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为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全体党员开设题为《全面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发挥继续教育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的作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主持。

吴 坚首先讲授了“三严三实”要求的背景、内涵、意义,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我校坚守多年的优良传统,是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分析了违背“三严三 实”要求的具体表现及重要危害,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 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等具体要求。

吴 坚还分析了高等继续教育在国际上的发展新形势,指出高等继续教育已呈现“社会经济与继续教育联系越来越紧密”、“许多国家和地区重点大学越来越重视继续教 育”、“国外部分重点大学已经形成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继续教育三位一体”的新特点,指明了“要把发展高水平继续教育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努力方 向,提出了要规范管理、保证质量、重视澳门办学等要求,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三严三实”的表率,从“夯实理论基础,锻造思想利器”、“立足学校继续教育 发展大局,从严要求”、“抓住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重点,实事求是”等方面投身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的作用。

吴坚的党课结束后,刘奕涛以《明身份、知德性、顾大局、做实事、敢担责》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学校党委[2015]53号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延缓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印发后,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高度 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成立了党总支中心组,制定了学习计划和重点问题整改台账,开展了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论坛、问卷调查等一系列工 作。目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正扎实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