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15 10:40:00           人气:
 

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结合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于8月26至29日,组织七个支部共40多位党员组成了华南师大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培训工作主要由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承担。

培训班以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为班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毅、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徐主任及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为副班长。学习培训过程结合支部结对交流的形式,内容包含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烈士墓、龙江书院等现场开展的《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为了理想,勇于牺牲》、《无私奉献、为主义牺牲》、《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等主题教学,《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等典型人物代表座谈》的访谈教学,参观井冈山斗争全景画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碑林、雕塑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以及支部结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整体培训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普遍反映,在学习过程中,不但加深了党员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团队精神,更丰富了知识,加深了对党的革命史的认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震撼了心灵,净化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并纷纷表示今后会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感动化为工作的动力,化为落实岗位工作推动单位发展的实际行动。

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组织本次培训,目的是通过对革命根据地的实地考察、学习,提高党员对党的革命史的认识和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促进党员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通过学习、培训、交流,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提高责任意识和落实岗位职责的自觉性,通过支部结对活动的形式,加深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信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推动单位的改革发展。教育活动的开展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