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承办贵州六盘水市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主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26 13:52:36           人气:
 


                      春意盎然聚花城 畅快交流共提升

--我院承办贵州六盘水市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主题培训班

 

2016年4月25日上午,“六盘水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如期举办。来自六盘水市各县区的59名教育管理干部齐集华师,开始为期6天的“依法治校与校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我院王文芳副院长代表学院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主题的重要现实意义,并从培训目标、课程设置、培训师资、教学服务等几个方面作了说明。六盘水市教育局教科院蔺代平院长宣布了培训工作组及班委会组成,并向全体学员提出学习纪律要求,针对培训提出“三定”原则,简短而精致的开班仪式在大家充满期待与感激的掌声中结束。

开班仪式后,我校雷丽珍博士就《名校长的胜任力特征与分析》主题展开了别具风味的“世界咖啡”培训活动。她带领学员们体验了通过“深度汇谈”产生组织动态性网络连接的学习方法,为激发教师集体智慧带来了惊喜。全体学员很快流动在咖啡桌之间,置身于轻松愉悦的对话中,探求主旨问题、聆听不同见解,吸收多元文化,分享共同成果。

 下午,我校郑航教授以《立德树人指引下的学校德育品牌建设》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他从传统意义、教育意义和社会价值意义等层面为学员阐述了“德”的不同内涵,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指导学员如何诊断学校德育问题,启示学员如何促进教师的德育专业化。

  第一天培训在多视角思维碰撞与畅快的交流汇谈中结束,学员们在专家点拨之下分享名校长应具备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价值追求与人格特质,开阔了教育视野。


                                               ——培训部


开班仪式_副本.jpg

                                 开班仪式培训班合影_副本.jpg

                                 培训班合影世界咖啡课程.jpg

                              世界咖啡课程专题讲座.jpg

                              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