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16 16:10:00           人气:
 

 

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根据华师党委〔20167号文件精神,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单位改革发展,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把握几个原则

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二、学习内容

按照华师党委〔20167号文规定的学习内容来开展学习。

三、方法措施

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

(一)个人自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总支将要对党员提出自学要求,引导党员制定学习计划,自觉主动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二)集中学习讨论。以总支委员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议等形式,定期以专题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党支部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组织党员围绕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等专题开展学习讨论。

(三)上好专题党课。结合专题学习讨论,邀请党员校领导给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总支书记在给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并在所在支部听一次党课。

(四)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党支部召开“四讲四有”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积极开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

(五)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六)立足岗位作贡献。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命。七一前后,以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主题,围绕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带动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问题开展讨论。

四、组织领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总支领导下进行,依托总支中心组、支部书记组织实施。

(一)压实工作责任。党总支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党支部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总支负责人将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二)领导干部带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效应。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带头参加社会实践,抓作风、重实干,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三)注意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特点,对在职教工和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内容安排、组织形式提出具体要求。

(四)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运用学院网站、宣传栏、党务公开栏等主流媒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

       201654

 

 


附件:

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序号

内容

组织单位/主讲

参与人员

时间

地点

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动员

党总支

中心组成员

5月16日

继教院301

2

《以问题为导向,当“两学一做”先锋》专题学习

党总支(刘奕涛)

中心组成员

5月16日

继教院301

3

《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促进改革,规划未来》专题讨论会

党总支

(邓毅、许晓艺)

中心组成员

6月8日

继教院301

4

专题党课:主题待定

吴坚

全体党员

6月29日

继教院107

5

专题党课:《做“四讲四有”党员,促单位改革发展》

刘奕涛

全体党员

6月29日

继教院107

6

专题讨论:《“四讲四有”党员标准》

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

6

各支部安排

7

专题讨论:《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

7

各支部安排

8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

11

各支部安排

9

“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

党总支/党支部

全体党员

5-12月

10

民主评议党员

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

12

各支部安排

11

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总支

班子成员

12

继教院301

12

支部书记专题学习、论坛等

组织部

支部书记

组织部安排

组织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