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20 16:53:25           人气:
 

 

开放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919日,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南海校区和石牌校区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南海校区体育馆和石牌校区继续教育学院312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副巡视员、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南海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师权,保卫处副处长余怀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毅、党总支书记刘奕涛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强、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波、政治与行政学院自考办副主任肖际唐、国际商学院教师肖普琴等出席了开学典礼,2016级1600多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分别由邓毅、邹勇华主持。

开学典礼上,吴坚和邓毅分别致辞,对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们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及开放学院的办学历史与优良传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现状;他们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学习女排精神,敢于追逐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同行,要正确认识自学考试,正确认识自己,树立信心,认真做好自我设计和学习生涯规划,要倍加珍惜时间,认真规划人生目标,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教师代表张学波和肖普琴、老生代表曾平萍和阳健、新生代表刘娟和陈燕桃分别进行了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詹向阳和继续教育学院督导员林静新分别主持了新生入学教育。

刘奕涛《学以致用善吾身,自强不息报育恩》为题,从学习的目的、学习的途径和大学的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寄语新生懂感恩讲诚信、不自私有担当,鼓励新生建立自信自强品质、正确面对挫折。接着,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晓庆给新生介绍了开放学院专业课程设置、考试政策、学士学位授予政策、过程性考核政策及考核方法。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简要介绍了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及党、团、学、助等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并结合《学生手册》相关规定提出纪律要求,号召新生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最后,余怀忠结合校园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向学生传授了各种防骗防盗的方法以及脱险逃生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