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七届学生辩论赛石牌校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4 17:18:18           人气:
 


开放学院第七届学生辩论赛石牌校区比赛圆满落幕

 

      2016126日,由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七届辩论赛石牌校区决赛在学院办公楼102室拉开了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生工作助理杨振超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莫琳英、团委书记邓素娟、上一届辩论赛团体冠军邓穗成同学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李婕主持。

季军赛围绕个人的命运是由个人掌握或者社会掌握而展开辩论,正方是助学会2队代表队,观点为“个人的命运是由个人掌握”,反方是助学会1队代表队,观点为“个人的命运是由社会掌握”。接着,最激烈的冠军争夺赛围绕在网络使人更亲近或者更疏远而展开辩论,正方是学生会代表队,观点为“网络使人更亲近”,反方是团委2队代表队,观点为“网络使人更疏远”。两场比赛的双方经过慷慨激昂并且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双方一辩各自开展气势磅礴的开篇立论;在随后的攻辩及攻辩小结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自由辩论更是将整个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观众掌声如雷,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每场辩论赛计时环节结束,评委离席讨论期间,观众积极向参赛选手提问自己所疑惑的问题等,更进一步的促进思想的交流。

随后,邓素娟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邹勇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邹书记提出“辩论是推动人类哲学思想起源和发展的重要手段”等观点,从而指出开展辩论赛的意义,赞扬了辩手们在比赛中所展示的文化底蕴及严谨的辩证思维。同时他还勉励同学将辩论赛的精神充分发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希望广大同学要更多地参与学生的各种活动,更多地思考问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成长中来,以此充实大学生活。整个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     

2016.12.7        

获奖名单:

冠军:团委2队代表队

亚军:学生会代表队

季军:助学会2队代表队

最佳辩手:

16行政管理        卓铭栩

团委2队代表队     钟倩雯

助学会2队代表队   姚纯

团委2队代表队     曹馨月

助学会2队代表队   叶俊成   

助学会1队代表队   陈立鑫 

团委2队代表队     胡耘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