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读】学位外语统考《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4-17 08:11:00           人气:
 

1.打印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在4月15日~4月23日登录原报名系统打印。

2.考试时间:4月23日(星期日)上午9时至11时。

  提前15分钟进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已进入考场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退场。

3.考试地点:具体考试地点和试室座号可见打印出的准考证(详细地址或地图可见本专栏考场安排示意的公告),如果考生对考场的地理环境不熟悉,建议提前到考场查找试室位置,以免影响应试。

4.携带证件:考生须携带自己打印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或回乡证原件,且尚在有效期内),提前15分钟进场。缺少证件或证件不符合规定者一律拒绝入场。

  请同学们在考试前检查自己的证件是否齐备,以免耽误考试。

5.携带文具:考试需要2B铅笔、橡皮擦、黑色墨水笔,请考生自备文具(为防止夹带,文具盒或笔袋必须是透明的)。因考场并无设置物品保管,考生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进入,以免丢失,后果自负。

6.试卷填写:由于学位外语考试的评卷方式,是把考生的试卷扫描到计算机上进行网上改卷,所以请考生在填写答卷时务必要清晰工整,除了答题卡的选项是用2B铅笔填涂外,其余部分请用黑色的墨水笔填写。

  注:答卷内容切勿超出装订线范围,且不得使用涂改液更改答案,否则扣除该题分数。

7.考试纪律:考生须提前15分钟入场,除了证件、必备文具外,其它物品(包括一切通讯工具、电子用品、纸张、资料等)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否则按违纪处理。

  遇有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情况,可以先举手,经监考人员同意后方可提问。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不能向监考人员询问。

  已进入考场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退场。考试终了指令发出时,须立即停笔,将试卷、答卷反扣在桌面上,在原位坐好。待监考人员将试卷、答题纸(卡)收齐,核对无误,并在准考证上签字,宣布可以离场后,方可退出考场。签过字的准考证作为考生交卷的凭据,请妥善保存。

  考生自行交卷,未经监考人员验收签字或不配合监考人员工作,事后发现考卷遗失等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根据国家有关考试法规及我校学生守则规定,凡有代考、组织团伙作弊或其他严重作弊行为者,一律开除学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请考生自重。

  祝同学们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