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顺利举办广东省民间文化技艺大师(民间工艺类)传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30 16:04:54           人气:
 


我院顺利举办广东省民间文化技艺大师(民间工艺类)传承培训班

 

921日,受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委托,由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民间文化技艺大师(民间工艺类)传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杨,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丽娜,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等领导,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市民间工艺家代表90多人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广东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丽娜主持。

开班典礼上,吴坚副校长致欢迎词,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人文资源及培训经验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感谢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信任,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具体承办单位将整合校内优质资源,组建优秀的培训专家团队和建设学习共同体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为学员提供最优质的培训与服务。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杨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根据《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的规划纲要(2011-2020)》精神,为了更好地培养年轻的民间工艺家,做好民间传帮带和传承发展,特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这一期培训部,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学习培训中,通过积极思考,加强交流,深入探讨,认真落实中央下发《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文件的精神。

本次培训班以“艺术素养与创新能力提升”的主题,结合目前我省民间工艺创作现状和学员需求,创新了教学组织方式和培训模式,将专题讲座、学员交流、现场体验与参观学习相结合,突出跨界融合的研修理念。在专家授课中,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岭南民俗文化的深层次解读,又有探讨国际视野下现代设计与传统民间工艺的对接,以及中西方美术史、设计史的比较研究。通过为期7天的脱产学习,希望让学员切实提高艺德水平、艺术眼光与美学修养,增强艺术为人民、广东省民间工艺带头人的意识,以带动全省民间工艺的创新提升,推动我省民间工艺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