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情景模拟强知识 团体辅导促团结
发布时间:2017-12-20 10:05:00           人气:
 


情景模拟强知识 团体辅导促团结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报告、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对“新报告、新思想”的理解,2017年12月17日14:30分,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02室开展“学习新报告、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情景模拟”和“团体辅导”两个部分。学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党建工作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分别以学生党建工作中最常涉及的吸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在情景模拟活动中,大家分别扮演了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发展对象等角色,严格按照党章和相关规定,规范地演示了“吸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和以“学习十九大畅谈新变化”为主题组织生活会的全过程。

成立模拟党支部,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入相关角色进行扮演,以全新的模式开展支部活动,是支部建设的一次新的尝试。生动形象,严谨规范,严肃而不失活泼的情景模拟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步骤有了更深的认知,对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脑洞大开”团体辅导

为了提高支部活动的质量,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支部活动的新模式--“脑洞大开”团体辅导。活动分为6个小组,每组5位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你比划我猜”游戏,每组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根据抽到的卡片内容在前面用动作比划,其他三名入党积极分子负责猜。活动现场,各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发挥了想象力,展现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大家不时被生动有趣的各种动作引的捧腹大笑,整个过程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气氛。

在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的同时,将十九大报告中“发展、人民、建设”等关键词和高频词融入“你比划我猜”游戏的题目中,也丰富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报告的知识储备。“你比划我猜”活动过后,还设置了 “学新报告、新党章”知识抢答环节,进一步巩固对新报告新党章的理解和认识。

 

杨振超同志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将“情景模拟”和“团体辅导”引入学生党支部活动中,以团辅活动为基础创新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同时结合党的理论知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等相关内容开展支部活动,以活动促学习,充分调动党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激发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自我学习的意识,对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他还勉励大家: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第二、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察;三、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具体,形式新颖灵活,支部成员的接受度高,参与性强,效果明显,对激发学生支部工作活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为学生支部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