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7年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8-01-19 15:58:34           人气: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7年党务公开内容

 

1.发展党员情况

今年发展了刘翠萍、陈炯州、詹芝敏、黄廉迪、阳健、李世凤、杨蕙玺、黄小攀、黄细坤、邹丽琼、王仕团、曾嘉昌、姜钊红、杨杰、黎楚翘、黄美谕16名学生党员。

2.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今年共有林誉、叶祖劲、苏琼芳、陈宝健、李路芳5名学生党员及邱小劲1名教工党员按期转正。

3.组织关系转移情况

今年共有15名学生党员及2名教工党员转出组织关系。

4.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及组织处置

一名2014年毕业的学生党员,毕业后一直不转移组织关系,2016年6月党员排查时恢复联系,当时在处理失联党员时处理意见为转移组织关系,但其多次答应回来取转移介绍信却一直不来取,也一直不参加组织生活,今年4月,其本人明确表示不愿意接受组织教育、管理。5月4日,经支部大会讨论,按组织程序给予除名。

5.党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上半年及下半年两次统计并上报党员信息统计材料。

6.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完成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

7. 党费收缴情况

2017年继续教育学院共收缴党费13797.40元,网络教育学院前三季度共收缴党费13120.56元。

8. 党费开支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共支出党费950元,包括支付胡国胜教授课酬750元,刻制总支印章200元;网络教育学院支付胡国胜教授课酬750元。

9.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开展学习宣讲特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辅导报告,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作《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职担当》辅导报告,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作《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体会》辅导报告,支部书记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2)开展团员教育。开展“青春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专项活动、“共话十九大,汇聚青年力”活动、与信仰对话:《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研讨会。

(3)按要求组织各位党员完成“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考学和“学报告,学党章”考学。

10.支部书记培训和学校青年干部培训情况

选派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颂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苑2名同志参加全国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并按期结业;选派网络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赖显明、继续教育学院教学部主任余玲玲2名同志参加学校青年干部学习班,并按期结业。

11.支部换届情况

(1)6月,原学生支部更名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并完成换届选举,杨振超同志担任支部书记,邓素娟同志担任组织委员,莫琳英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2)6月,成立学生第二党支部,并完成换届选举,刘苑同志担任支部书记,陆志豪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林静新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3)11月,教工第一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卢华兰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曾德强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张砚清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4)11月,教工第二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董业绍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林伟雄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柯东梅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12.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认真开展并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3. 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

5月,各支部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各支部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总支负责人全程参加。

14.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

按学校党委要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系列工作,包括思想动员、传达文件精神、专题辅导员报告、观看示警片、纪律检查、谈话、毕业生教育活动、学生手册考试、团章考试、网络考学等。

15.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1)2018年1月17日总支以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主题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胡钦太副校长到会指导工作。

(2)会后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并将整改任务分解到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

16.党政联席会议情况

共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4次,研究决定若干“三重一大”问题。

17.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按学校要求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多起突发事件。

18.校级媒体报道情况

学校新闻网报道1篇(《原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华师党建”微信公众号报道1篇(《情景模拟强知识,团体辅导促团结——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报告、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19.工会工作情况

指导工会完成“双代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和教代会代表的民主监督作用,指导学院工会、教代会参加学校“两会”召开的相关工作;积极推进并完成“教工小家”的建设和验收工作;组织慰问有各种困难的在职人员及离退休教职工共8人次;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

20.扶贫济困工作情况

给两户对口扶贫困难户每户划拔3000元扶贫款。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7年1月18日

 

 

 

 

继续教育学院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团结班子成员深化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推动单位各项事业有序健康发展,努力服务学校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实施“新师范”等重大战略举措

1.从首要政治任务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2.结合落实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通过开展推进书记项目、专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办党校学习班,开展毕业党员教育、开展教、工、团、学、助等群团组织活动等多种途径,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4.进一步加强党务系统管理维护,强化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移、党内统计、党费收缴等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支部工作手册使用、工作资料归档等基础工作。

5、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培训轮训工作,提高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6、坚决反对 “四风”,进一步加强以党建带团结、以党风促学风,充分发挥党、团、学、助等组织的作用,强化民主监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7、继续加强建章立制,促进制度机制的科学化,进一步防控办学风险。

8、强化“三会一课”制度,成立党小组,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提高党员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

9、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10、认真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