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总支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20 08:46:00           人气:
 

417日19日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分别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309室和石牌校区继续教育学院102室拉开帷幕党总支党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奕涛,党总支党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分别由杨振超刘苑主持。

开班典礼上,刘奕涛发表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总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队伍建设,注重后备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始终把党建工作当作学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他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基础在学,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核心在悟,体现党性要求;三是关键在做,发挥表率作用。接着,邹勇华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基本情况和日常管理安排,对学员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奕涛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党校第一个专题《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近代以来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种历史飞跃的过程;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述;最后勉励各位学员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察,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而奋斗。

据悉,本期党校共招收学员225人,其中:石牌校区76人(含生物光子学研究院8人),南海校区149人,共分为10个小组,每组都安排有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担任联系党员。联系党员将跟班上课,参与学习、讨论、监督课堂纪律,及时了解、掌握学员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课程安排将持续一个多月,内容涵盖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和党员发展程序、理想信念和行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除了专题讲座外,还安排有观看录像、学习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