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9 16:49:55           人气:
 

“山竹”已去,阳光正好9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在南海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毅、总支书记刘奕涛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城市文化学院院长朱鮀华、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软件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莉、城市文化学院教师刘莉芳等出席了开学典礼,2018级1778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刘奕涛主持。

图片1.jpg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邓毅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华师大之美和开放学院“路子新、机制活、政策优、质量好”的办学特色。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起点,新征程,他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用奋斗实干追逐青春理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涯,用过硬本领书写精彩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顺利完成学业。最后,寄语全体新同学在品味书香中擦出火花,在探索实践中历练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

教师代表刘莉芳博士结合自己在华南师范大学的从教经历,建议各位新同学善于学习,常怀梦想;善待他人,常怀感恩善于创新,常怀勇气。号召大家和优秀的朋友同行,共同开启大学新的篇章。学生代表,助学会会长聂逸康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切身体会,他希望新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努力培养良好习惯。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廖丹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华师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结束。典礼结束后,开放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静新主持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奕涛发表题为《未来的规划,从现在起步》的讲话,勉励新生做好未来的规划,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从现在起步,做一名优秀的华师开放学院学生。接着,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晓庆给新生详细介绍了开放学院专业课程设置、考试政策、学士学位授予政策、过程性考核政策及考核方法,明确成才目标和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正确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随后,总支副书记邹勇华简要从学生日常管理及党、团、学、助等组织开展活动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并教育新生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最后,后勤管理处易冰老师就《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向新生做了详细的解读,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宿舍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宿舍环境。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