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邓毅院长为学生第二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22 13:56:12           人气: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意见》(华师党委【201832号)及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二级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1017日下午15:00在南海校区行政楼413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毅为所联系的学生第二党支部开设题为“不忘初心,做一个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刘苑主持。

  邓毅首先介绍了入党誓词,强调入党誓词是党员的一种初心,不能随时间推移而淡忘,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邓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经历,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 “三观”、切实做到言行一致、高度重视终身学习、努力起到表率作用。

   随后,邓毅就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教工党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做有品行讲奉献的“带头人”,做热心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做锤炼业务素质的“带头人”;学生党员要自觉砥砺品质,在政治上做表率、在学习上做标兵、在为人处事上做楷模,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提高能力,积极服务奉献,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邓毅总结做一个合格党员,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做一个合格党员。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二级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工作,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支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总支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为所联系党支部上课堂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接下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陆续为联系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