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总支开展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暨教育警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8 12:29:00           人气:
 

根据我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我院于10月26日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作了专题辅导,他从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及意义等方面阐述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内涵,并重点围绕《条例》的新增内容、重要章节、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他强调,新的《条例》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列在突出位置,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纪律底线。他要求,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提高政治觉悟,学习贯彻《条例》要做到“四心”:第一常怀“敬畏之心”,必须对党纪法规心存敬畏,把《条例》熟记于心;第二,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记住党纪法规的“高压线”;第三常怀“慎微之心”,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第四常怀“责任之心”,将责任时刻铭记于心,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

刘奕涛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和学院工作实际,详细剖析了作风建设“软钉子”为何难拔这一问题。他要求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加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专题讲座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以反面典型为镜进行深刻反思,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深刻教训,激励各位党员加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纪党规,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