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学生干部培训讲座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8-11-01 16:06:11           人气:
 

10251900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408课室,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为学生干部开设题《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的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生部工作助理杨振超、教学督导左功梅老师以及南海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南海校区团总支、学生会分会、助学会分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等20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开放学院南海校区党团工作负责人刘苑主持。

刘奕涛介绍了学院党、团、学、助和学生工作相关组织架构和功能,围绕学生干部如何履行职责的问题,他建议学生干部要找准“学生、干部、楷模”的角色定位,熟悉工作的流程和程序,掌握“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努力学会分工协作的方法、正确掌握表扬与批评的技巧、合理养成善于总结的习惯”等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业务能力;他从“以勤学善思来提升自己、以严于律己来锤炼自己、以桥梁纽带来发挥自己、以艰苦朴素来要求自己”等四个方面阐述学生干部如何树好榜样。整个讲述过程中,刘奕涛紧紧围绕“学生干部站位要高,能力要强,发挥榜样作用要大”的要求,引导学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努力在服务同学的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建设良好的院风学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本学期开放学院学生部举办学生干部系列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是第一个专题,接下来还有四个专题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