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7 08:52:06           人气:
 

10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办公楼312课室举行了两场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讲座,分别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党务秘书杨振超主讲《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常用公文的写作规范》。全体支部书记及有关群团组织指导老师参加了学习。

杨振超介绍了公文写作的主要分类和基本格式,他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重点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常用的请示、报告、通知等公文的写作要点及常见错误。

邹勇华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格式、规范和特点,通过对照分析几篇学院已报道新闻稿的初稿与终稿,讲述了清晰而分明地布局、准确而简要地描述、规范而流畅地行文等方面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支部建设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总支按照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支部书记轮训制度。除组织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开展的培训外,总支还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观看视频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书记培训。

撰稿人:刘 苑 审稿人:刘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