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举办2018年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6:58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我院于926日至1030日,举办了2018辅导员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党总支书记刘奕涛、院长邓毅和副书记邹勇华,采用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辅导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理论素养提升、工作实务指导两大模块,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如何为学生成长成才尽职尽责》、《开放学院辅导员的岗位职责与工作技巧》、《校园安全工作的内容与方法》、《辅导员如何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何开好一场讲座(主题班会)》共6专题培训。他们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如何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生工作实例,分享了辅导员工作工作中应该掌握的方法与技巧,帮助辅导员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辅导员工作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培养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他们强调辅导员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以做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为工作目标,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将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落到实处。职责

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支“有追求、有能力、有活力、有作为”的学生管理队伍。本次培训不仅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理解,对辅导员工作开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素养。

撰稿人:杨振超  审稿人: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