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九届学生辩论赛南海校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2:23           人气:
 

2018年11月20日19时,由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九届辩论赛决赛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410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继续教育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静新、职教项目办主任周名杰、学院学生部副主任刘苑、开放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室副主任刘欢欢、团学助专职老师陆志豪担任比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文体部黄勤主持。

在决赛现场,正方代表队“17汉语言专科代表队”的观点是“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作用”,反方代表队“团总支代表队”的观点是“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消极作用大于积极作用”。正反双方依照己方观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开篇立论,你来我往的一对一攻辩凭借其强有力的论据和对答如流的技巧让观众为之叹服;在攻辩小结中,双方总结到位,一方面对己方观点捍卫的寸步不让,另一方面有力的攻击了对方辩手的漏洞;最精彩的还是自由攻辩环节,双方辩手可谓是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他们旁征博引,将比赛带入了高潮,台下的观众也是激动万分,掌声不断,最后双方四辩作出精彩的总结陈词。

随后,刘苑就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思辨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总结出双方在辩论赛中有待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她指出辩论赛开展的意义在于提高思辨能力,增强广大学生的知识储备,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竞争意识。

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正方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反方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反方二辩林思源凭借着逻辑清晰、表达流利等自身优势,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全体获奖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辩论赛共22支队伍参赛。比赛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广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促进学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冠军:梁志劲、钟秋明、袁丽婷、简艾玲

亚军:宋庆文、林思源、叶晴阳、张慧琳

季军:黄锐、李鸿滔、谭锐康、赖演明

最佳辩手 :吴伊琪、周盼盼、郭阳、梁杰华、吴炜珊、严梦琴林银珊、蔡斯涛、李华明、李宏伟、黄昭梓、宁彩虹、孔洁雯、

林镇洋、林思源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