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九届学生辩论赛石牌校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3 17:30:07           人气:
 

20181128日,由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九届辩论赛石牌校区决赛在学院办公楼107室拉开了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生会指导老师莫琳英、团委书记邓素娟、第八届辩论赛冠军选手蒋莉婷、上一任团委副书记陈炯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钟倩雯主持。

三四名之间的较量围绕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作用还是消极作用大于积极作用而展开辩论,正方是17级行政管理1队代表队,观点为“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作用”,反方是团委代表队,观点为“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消极作用大于积极作用”。之后,最激烈的冠军争夺上演了,冠亚军之间的较量围绕治理网络言论失范教育引导更重要还是立法惩戒更重要而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方学生会代表队,观点为“治理网络言论失范教育引导更重要”,反方是17级行政管理2队代表队,观点为“治理网络言论失范立法惩戒更重要”。

     经过两场没有硝烟却全程高能的有声战争,辩论场上,辩手们个个神采飞扬,言辞犀利,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双方一辩直截了当地表达本方观点,向听众展示他们坚定的立场,让观众对辩题有所启思并认可他们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及攻辩小结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自由辩论更是将整个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观众掌声如雷,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整场比赛中,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观众们热情高亢,掌声不断。

随后,邓素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了各队辩手的优点和不足以及挖掘辩题的深度有待提高,希望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赛事最后邹勇华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在场辩手的思辩能力和思维反应,也对参加比演赛的同学高度赞扬,同时他强调开展辩论赛的意义,勉励同学将辩论赛的精神充分发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希望广大同学要更多地参与学生的各种活动,更多地思考问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成长中来,以此充实大学生活。

本届辩论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更加充分展示了开放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术思辩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附本次获奖名单:

团体冠军:严海欣、廖智超、陈翠花、赵丹

团体亚军:刘李婕、詹曼玲、周伟、廖伟枢

团体季军:何秋雨、杨淑玲、林晓燕、林小渺

团体优秀奖:陈佩、刘小丹、朱信颐、曾勇

最佳辩手:詹曼玲、廖智超、杨淑铃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