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三届师范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1:00           人气:
 

2018年12月6日19时,由助学会南海校区分会承办的开放学院第三届师范技能大赛南海校区决赛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310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职教项目办主任周名杰、学院教学督导左功梅、学院学生部副主任刘苑、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室副主任刘欢欢担任评委。比赛由助学会会员张洁莹主持。

经过复赛和半决赛的比拼,最终陈怡、李华明、黄欢等八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先进行五分钟的说课环节,阐释课程设计理念、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接着进行的是十分钟的模拟课堂,讲授主题涉及大学播音专业知识、初中数学、小学语文、幼儿园游戏学习等多个层面,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良好的仪态教态和娴熟的讲授技巧,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一个有趣的插曲,2号选手李华明独具魅力的声音和讲授博得满堂喝彩,在规定时间内未讲授完的内容被评委和观众要求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展示。

随后,邹勇华对比赛作出点评和总结。他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他们的表现一一做出点评,指出他们的亮点、优点及可以提高和改进的地方;他指出,这是一届参与面广,整体水平非常高的比赛,并对所有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学生干部表达了赞赏和谢意。他号召广大学生干部要继续精心组织策划好学生课外活动,打造学生活动品牌,广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成才。最后进行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在助学会的大力宣传下,参加班级举行的初赛人数有66人,进入复赛人数有47人,进入半决赛人数有14人,进入决赛人数有8人,每轮比赛均有评委在赛后进行认真的点评和培训,每个师范专业均由辅导员担任本专业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有效地提高了参赛水平和比赛质量。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    陈安琪  特等奖 

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  李华明  一等奖 

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    陈怡    二等奖 

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    张玉玲  二等奖 

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    黄欢    三等奖 

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  符强    三等奖 

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  陈晓明  三等奖 

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    邓仙桃  三等奖 

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  李华明  最佳人气奖 

2017级辅导员          李维    最佳指导老师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