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揭西、紫金开展扶贫暨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5:46:00           人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相关关于开展“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专项调研及支部书记培训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12月13日至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21人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及紫金县苏区革命旧址群,开展精准扶贫、扶贫调研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3日,在学校驻村干部林天飞、村党总支书记林建龙的陪同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院长邓毅带领党员来到学院对口帮扶的两个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借助扶贫的力量提升生产力,勇于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学院各党支部与月翁村村两委干部及村支部党员举行了支部共建共享座谈会暨“如何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支部书记论坛。林建龙介绍了近三年村支部在配合驻村干部推进扶贫工作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及成效。林天飞介绍了学校在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采取的措施及成效,他指出,在学校、各学院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月翁村的基础设施、学校教学设备、贫困户就业和生产等方面均有了明显改善。支部书记及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谈本次参与扶贫慰问及调研工作的感受,与村支部党员就如何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学院和月翁村的事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刘奕涛、邓毅结合谈先后两次到月翁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感受,对驻村干部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取得扶贫工作明显成效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对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和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谢意。他们强调,支部工作要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政治理论,认真策划和开展好支部的每项活动,提高支部工作的吸引力;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理想,学习驻村干部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倡导和弘扬共产党员人价值观。

随后,各支部召开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理解、把握和遵守十项准则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各支部委员带着关于党支部如何做好扶贫工作的相关问题开展了调研。

14日,党员队伍前往紫金县苏区镇,参观紫金苏维埃政府旧址、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堂、“血田”革命烈士浮雕等革命旧址群。通过现场瞻仰、听讲解、看文物资料等方式,了解周恩来、徐向前、彭湃、刘琴西等革命先辈指导革命工作的事迹,以及红二师、红四师、红十一军、东江纵队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扶贫和革命传统教育过程中深受教育,净化了思想,增添了动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共同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撰稿人:刘苑    审稿人:刘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