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8年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9-01-17 08:09:00           人气:
 

  1.党校开班情况

    在石牌校区、南海校区同步开办总支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共有225名学员参加学习,有139名学员顺利结业,优秀学员15名,期间组织了120名学员开展为期10天的南海校区饭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2.发展党员情况

  共发展了陈家连张世亮张梦颖陈立鑫袁茂松、林昭炜、谢幸君、陈美玲、麦思铭、梁颖仪、陈可苹招晓泳、张露、梁敏珊、陈桂旭、李志等16名学生党员。

  3.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共有黄小攀黄廉迪陈炯州、卢婕、黎楚翘、姜钊红、邹丽琼等7名学生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4.组织关系转移情况

  共有14名学生党员及3名教工党员转出组织关系。

  5.党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情况

  12月份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完成党务统计并上报党员信息材料。

  6.党费收支情况

  共收缴党费11512.50元,支出党费15489.3元。

  7.党建工作队伍调整情况

  3月,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董业绍同志离职,按程序选举林伟雄任支部书记,柳又任支部组织委员;11月,学生一支部书记、党务秘书杨振超同志离职,按程序选举莫琳英同志任支部书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由曾德强同志兼任党务秘书。

  8.总支中心组最新名单

  组长:刘奕涛  

  副组长:邹勇华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文芳、邓素娟、邓毅、卢华兰、刘苑、张砚清、林伟雄、莫琳英、梁晓庆、曾德强、詹向阳

  秘书:曾德强(兼)

  9. 中心组学习情况

    刘奕涛主讲《学习党章党规》(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及《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心得交流》(扩大到全体教工党员),邹勇华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扩大到全体教工党员)。

    10.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及上党课情况

    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安排:刘奕涛、王文芳联系教工第一党支部,邹勇华、詹向阳联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梁晓庆联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邓毅联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班子成员均能认真落实联系党支部有关“四个至少1次”的要求。

    班子成员上党课情况:刘奕涛主讲《学习党章党规》,邓毅主讲《不忘初心,做一个合格党员》,邹勇华主讲《把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行动中——参加瑞金学习有感》,梁晓庆主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王文芳主讲《信念责任追求——谈做合格党员问题》,詹向阳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11.支部书记培训情况

  刘奕涛主持《如何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支部书记学习论坛;    邹勇华主讲《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杨振超主讲《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赴紫金县苏区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扶贫及扶贫调研工作。

    12.干部队伍培训情况

    1)选派干部参加培训情况

    选派院长邓毅参加清华大学“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学习;选派副书记邹勇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卢华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林伟雄参加学校组织的江西瑞金“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苏区精神”培训班学习。

    2)辅导员培训情况

    共开设六场专题培训讲座:刘奕涛主讲《如何为学生成长成才尽职尽责》,邓毅主讲《开放学院辅导员的岗位职责与工作技巧》,邹勇华主讲《校园安全工作的内容与方法》《辅导员如何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与注意事项》《如何开好一场讲座(主题班会)》。

    3)学生干部培训情况

    共开设5场专题培训讲座:刘奕涛主讲《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邹勇华主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刘苑主讲《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提升》,陆志豪主讲《学生干部工作的技巧》,刘欢欢主讲《班团干部和社团干部联动机制的思考》。

    13.党员教育情况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制定和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3次,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会3场,支部专题学习会4场,观看教育警示片1次,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讲党课10堂,专题支部书记培训讲座3场,辅导员培训讲座6场,学生干部培训讲座5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5场,《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考学、学生手册考试、团章考试各1次。

    集中观看视频及直播: 5月集中观看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11月集中观看教育片《榜样3》,12月集中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

    支部组织生活会:3月各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5月各支部召开《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各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支部专题学习会:10-11月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专题学习会,12月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

    革命传统教育及扶贫工作:5月组织教工党员赴澎湃故居、红宫红场旧址参观学习,12月组织教工党员赴紫金县苏区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学院给予两户对口扶贫困难户各800元慰问金,教工党员现场捐款2360元支持月翁村建设。7月组织师生开展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款共2132元。

    全年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累计达34学时。

    14.党建工作调研情况

    12月总支对各支部开展了支部党建工作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上交组织部。

    15. 配合上级部门巡视及专项检查工作情况

    9-11月认真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的各项工作;11月认真配合党校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各项工作。

    16.配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情况

    按组织程序开展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推荐,选举了刘奕涛、邓毅、邹勇华三位党代会代表,做好党代会氛围布置工作。

    17.配合学校党委开展行政班子换届工作情况

    认真配合学校党委开展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产生新一届学院行政班子:邓毅任院长,梁晓庆、王文芳、詹向阳任副院长。

    18.党政联席会议情况

  共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6次,研究决定若干“三重一大”问题。

  19.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8年8月27日召开《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1月15日召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落实整改。

  20.配合上级部门巡视及专项检查工作情况

    9-11月认真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的各项工作;11月认真配合党校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各项工作。

  21.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按学校要求做好舆情管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妥善处理多起突发事件,维护了安全稳定的局面。

  22.群团工作情况

  工会工作情况: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政治引领,配合学院党政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双代会”的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了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过程中的应有作用;组织慰问有各种困难的在职人员及离退休教职工,组织教工开展“三八”、“五四”活动,参加乒乓球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团学工作情况:开展以“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团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辩论赛、求职技能比赛、师范技能比赛、公共课知识竞赛、考试经验分享比赛、新生自学考试知识交流会、拔河比赛、篮球赛、毕业合唱比赛、参加校运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