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08:59:09           人气: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 2019-03-14】)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下午15:00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紧密联系实际,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整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院长邓毅等6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黄海晏、办公室负责人张砚清、党务秘书曾德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奕涛主持,由曾德强记录。

首先,刘奕涛从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等方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通报,特别是在准备过程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询问准备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他指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学校整改任务,深入查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为学校全面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然后由刘奕涛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聚焦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六大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结合班子及个人实际,着重从政治统领作用不够充分,总支领导不够坚强,思想建设不够扎实,理论武装下功夫不足,组织建设仍需要规范,作风建设方面仍需强化固本强基,纪律建设抓得不够扎实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强调如何进行整改。

 接着,刘奕涛带头,邓毅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个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学校巡视整改任务,建立整改清单,针对问题,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作对照检查发言和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以巡视整改促进步,以巡视整改促发展。

 最后,刘奕涛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认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陈文海副校长和组织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文件精神,能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认真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校和总支巡视整改任务,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出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提出的四点整改建议落实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内部管理治理水平,推进学院综合改革落地见效,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打开新局面,为学校全面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