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学院党总支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党校第一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13:43:06           人气:
 

418日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408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校校长刘奕涛,党总支副书记、党校副校长邹勇华出席了开班典礼,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31位党校党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学生部副主任刘苑主持。

刘奕涛在学习动员讲话中对全体新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期学习班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党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刚要》、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下开班,党的十九大规划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为广东的改革发展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刚要》的发布为广东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学校党代会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实现 “三大历史性转变”的宏伟目标,党校学员要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学校的建设、广东的发展、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守党校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学习党的历史、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邹勇华对本期党校学习班的基本情况和日常管理安排做了介绍,明确了学习任务和纪律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奕涛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党校第一个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他带学员一起回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结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安排以及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他结合学员的实际,阐述作为一名党校学员,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应如何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设立目标,付诸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校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上来,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而奋斗,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