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6:58:45           人气: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校院级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办法》、《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在2019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院党总支于4月10日、5月5日在学院301室召开两场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主持。

    刘奕涛的专题报告包含《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我校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在2019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五部分。他从两会七大新看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两会中的继续教育红利等三个方面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分析继续教育工作的新机遇;他结合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重点围绕学校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与战略安排、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布局、“三大建设”主线等方面,学习、宣讲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在2019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定位、总体布局、重点任务及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的定位等方面,宣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分析学校、学院在大湾区建设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他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及规定的党支部重点任务和责任,并结合学院和党支部的实际,就党支部应如何担负责任、如何加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如何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政治堡垒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刘奕涛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和学校文件精神的学习,确保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规划,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抓落实。

 

                     撰稿人:曾德强  审稿人: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