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九届求职技能比赛南海校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5 15:06:13           人气:
 

  5月30日晚19时,由我院南海校区团总支承办的第九届求职技能大赛决赛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307课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左功梅、学院学生部副主任刘苑、职教项目学生工作室主任刘欢欢、辅导员李维担任比赛评委。相关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学生张慧琳主持。

决赛共有8位选手进行角逐。比赛由参赛选手先进行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再由评委模拟面试官进行提问、选手作答,最终依据评委评分决出名次。8位选手依次登场,进行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并回答面试官司的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3名。

邹勇华作比赛点评和总结发言。他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给予的高度的肯定,指出了选手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自信大方等优点,并着重针对有待提高的方面,从如何准备自我介绍的内容、如何在自我介绍过程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如何赢得面试官的青睐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他认为,本次比赛组织周密、参与面广、参赛热情和比赛质量高,他号召广大同学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快成长成才。

比赛在颁奖环节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比赛分海选、复赛、半决赛、决赛。第一轮初赛由各辅导员组织各自所带专业进行海选面试,共推选出42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以无领导讨论模式决出20位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角色扮演的面试方式决出8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别开生面的模拟面试平台,较好地帮助学生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流程,积累面试经验,明确就业目标,受到学生的好评。

 

附: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李华明

一等奖:孔洁雯、苏炜丹

二等奖:周盼盼、黄  

三等奖:谢幸君、周文娟、袁丽婷

撰稿人:吕生龙  审稿人:陆志豪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