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积极心理学园长专题班”面授课程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9 12:09:53           人气:
 

为促进积极心理学在幼教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助力幼儿园园长重新认知与建构积极的自我与关系,提升幼教行业的幸福指数,实现幼儿园的创新发展,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欣乐土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27日至30日联合举办了“积极心理学园长专题班——幸福园长·生命成长学习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给予专业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本次面授课程。

开班仪式上,我院培训发展部部长雷丹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学科优势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强调了本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的重要意义,表示我院将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为学员提供最优质的培训服务。接着,北京欣乐土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谭秀成作动员讲话,对我院给予本次培训的重视和所做的大量组织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他将以学员的身份全程参与本次专题培训班,与所有学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开班仪式后,清华大学幸福幼教实验室副主任杨瑛、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汪薇、华南师范大学田丽丽教授等分别以《积极成就:创建幸福型幼儿园》、《积极心理学6因子之积极关系、积极情绪》、《积极自我:女性领导者的心理调适与自我修炼》等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专题面授课程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参与式学习方式开展,使学员系统地学习掌握积极心理学理论及其在幼儿教育中的实践应用等,帮助学员建立积极的心态,激发自我潜能,促进自我成长,指导学员了解幼儿发展心理,创设积极的幼儿发展环境,从而实现良好的家校互相沟通,实现积极心态和方法的迁徙。

此次专题班面授课程获得学员的高度好评,大家认为本次学习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收获颇丰,为今后的幼儿教育与管理注入了新的理念和打开了新的视角。

1专题班合影.jpg专题班合影

2我院培训发展部部长雷丹致欢迎词.jpg我院培训发展部部长雷丹致欢迎词

3北京欣乐土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谭秀成讲话.jpg

北京欣乐土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谭秀成讲话

4清华大学幸福幼教实验室副主任杨瑛授课.jpg清华大学幸福幼教实验室副主任杨瑛授课

5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汪薇授课.jpg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汪薇授课

6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田丽丽授课.jpg

华南师范大学田丽丽教授授课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学员课堂学习集锦.jpg

学员课堂学习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