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德化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0:02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德化县教育管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25至29日举办了德化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高级研修班,共60位来自德化县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5日上午,德化县教育局局长黄文和、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余德兴、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詹向阳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发展部部长雷丹主持。詹向阳副院长首先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进行介绍,并对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黄文和局长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特别是能够学有所思,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并表示他与余德兴校长将以学员的身份全程参与本次专题培训班,与所有学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设置了10个专题课程,包含教育发展理论、学校文化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现代教育治理、新兴教育信息技术、校长专业发展与心理健康等内容。为促进德化、广州两地中小学教学管理经验与办学理念的交流,本次培训班特安排学员前往广州市玉岩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参观学习。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学习认真扎实,积极参与分享,有效融入学习共同体,在共同的学习探索中有更大的收获,充分体现了德化县教育管理干部良好的综合素质。从培训过程和学习效果看,本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

通过5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华南师大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深厚的情谊,同时将把学习收获和感悟运用到教育管理工作中,不断改进管理方法,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德化县建设教育示范强县。

培训班合影


开班仪式


李志厚教授授课


谢少华教授授课


闫德明教授授课


张锦庭校长授课


师生互动


参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