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十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0 17:17:00           人气:
 

2019年125日晚18:30,由我院团委承办的届辩论赛决赛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310课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院学工办刘苑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刘欢欢、2018级级长潘越、2019级级长何静担任比赛评委。相关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科学生罗俊涛主持。

伴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正方“赛完 by the way队”代表队的观点是“ 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自律”,反方“回笼的诱惑队 的观点是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他律”。双方辩手依照自己观点采取先发制人的开篇立论,凭借其强有力的论据证明了他们的观点。在一对一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及良好的口才让场上进入紧张的氛围,双方辩手层层深入,一环扣一环,提出了针对性强的问题,将氛围逐渐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在坚定自己立场的基础上,能捕捉到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巧妙地迂回让比赛精彩纷呈,侃侃而谈的翩翩风度都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邹勇华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发言不仅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充分准备,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与提升的地方。 他还在总结中提出辩论是推动人类文明前进的一个阶段、过程,人类历史的几大历史文明中,运用古希腊哲学家的故事、中国的诸子百家时期和五四运动时期,来说明辩论能够激发思想,促进哲学和思想诞生和发展。他鼓励大学生多参与辩论赛来为摆脱以往目光短浅,眼界单一的缺点,从多视角立体进行对事物分析的发展。

应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这一次激动人心的辩论赛10月22日起,共20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比赛的角逐,最终“回笼的诱惑队”更胜一筹,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赛完 by the way队”位居其下,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季军则由“四个和尚队”获得,在本次活动中还有15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在热烈的颁奖环节中圆满结束。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离不开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主办方全体成员的努力工作,但更为重要的是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全体学子的热切关注!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鼓励了广大学子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成长中,以此充实大学生活。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冠军:曹慧倩、叶青云、袁丽婷、李豪婷

亚军:聂逸康、李锦健、苏炜丹、李凯

季军:黄锐、谭锐康、李鸿滔、赖演明

最佳辩手 :宋佳仪、汪雄峰、罗文韬、王泽权、赵禹铭、杨楠、赖演明、詹曦文、彭淮钦、孔洁雯、钟琪琪、王志鑫、苏位航、曹慧倩、苏炜丹

撰稿人:吕生龙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