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揭西开展扶贫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13:38:13           人气:
 

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及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12月17日至1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院长邓毅带领学院教工党员一行18人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暨教工党支部与月翁村支部共建活动。

在学校驻村干部陈国平李海云、月翁村党总支书记林建龙的陪同下,刘奕涛、院长邓毅带领党员来到学院结对帮扶的两个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找“药方子”提升生产力,拔掉“穷根子”,争取早日脱贫摘帽、防止返贫

学院各党支部与驻村干部、月翁村两委干部及村支部党员代表举行了支部共建共享座谈会暨“如何开展党支部品牌建设”支部书记论坛。林建龙介绍了近一年来村支部在配合驻村干部推进扶贫工作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及成效。陈国平介绍了学校本批驻村干部五月份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接下来结合加强村支部党建工作、优化帮扶方式、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脱贫和防返贫长效机制的计划。刘奕涛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对月翁村及学院结队帮扶的两户困难户的关心关注,对驻村干部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对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和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谢意。他表示,本次来到月翁村,能直观地感受到,经过学校的投入和几批驻村干部的努力,村里的基础设施、养殖种植生产及困难户的精神面貌都有了极大的改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他对健全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教工党员进行了捐款活动,为月翁村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