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开放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3 17:19:00           人气:
 

201912191830,由助学会南海校区分会承办的开放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综合楼西区50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院学工办刘苑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刘欢欢担任评委,比赛由助学会成员梁淑华主持。

     比赛的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说课及授课选手们先进行5分钟的说课,讲明其设计意图、活动目标重难点、教学方式;随后进行10分钟的模拟授课,他们授课主题涉及记忆法、宗教历史、生活常识等多个方面;授课范围涵盖幼儿园小中大班、初高中生等。七名参赛选手教法多样、各具特色。其中当晚六号选手刘春池身着带有浓郁新疆特色的服饰,载歌载舞地引领幼儿融入新疆美景和篝火晚会,用了情景教学法,生动的把学生带进课堂她的舞姿活泼优美,歌喉高昂激情,让观众和评委仿佛身临其境

    比赛结束后,由邹勇华对7位选手进行点评及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和比赛中展现的优点:参赛选手能从正面演绎出当代教师的风范,声音不仅洪亮流畅且抑扬顿挫、情感也丰富多彩;不仅手势眼神协调自然,且能与学生作出良好交流互动,使讲授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同时指出选手的不足之处并一一给予建议。最后主持人公布分数并进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次师范技能大赛共有48人参加比赛,进入复赛22人,进入半决赛13人,经过一轮轮的比拼,最终7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的开展,旨在丰富学生教学经历,不断积累及总结经验,为日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第四届学习经验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科  刘春池

一等奖: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  孔洁雯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邓仙桃  

二等奖: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  陈莹

        2019级行政管理专科  黄耀鸿  

三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  李华明

        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  邹丽叶  

线上人气奖:2019级行政管理专科   黄耀鸿

线下最佳人气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科  刘春池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