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9年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20-01-13 08:39:18           人气:
 

    一、有关组织和队伍方面工作情况

    1.配合学校党委完成学院党总支组建工作情况

    6月认真配合学校党委完成学院党总支组建工作,王文芳、邓毅、刘奕涛、邹勇华、张砚清、梁晓庆、詹向阳等7人当选为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七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刘奕涛为书记,邹勇华为副书记,委员分工为王文芳同志任组织委员,詹向阳同志任宣传委员,张砚清同志任纪律检查委员,梁晓庆同志任青年委员。

    2.支部设置及支部班子、团委书记调整情况

    9月,根据人员变动和学生分布校区情况,将学生一支部改设在南海校区,按程序选举陆志豪为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陆志豪9月起任学院团委书记,邓素娟不再担任学院团委书记。

    3.总支中心组最新名单

  组长:刘奕涛  

  副组长:邹勇华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文芳、卢华兰、刘苑、张砚清、林伟雄、陆志豪、聂瑞华、梁晓庆、曾德强、詹向阳

  秘书:曾德强(兼)

    二、党员培养发展情况

    4.党校开班情况

    上半年在南海校区开办总支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共有131名学员(包含2名教工)参加学习,有77名学员顺利结业,优秀学员12名,期间组织了102名学员开展为期10天的南海校区饭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5.发展党员情况

    共发展了吴翔(教工)、林建聪、郭莹、周盼盼、林树煜、卓铭栩、李思谭沈明、黄楚婷、陈珊珊、麦恺婷、张倩、李泳茹、林思敏、许锶凡、谢翠仪、刘李婕、唐月怡、邵可艳等19名党员。

    6.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共有陈家连、张世亮、张梦颖、梁敏珊、招晓泳、麦思铭、张露谢幸君、陈可苹、梁颖仪、林昭炜、陈立鑫等12名学生党员按期转正。

    7.组织关系转移情况

    共有10名学生党员及4名教工党员转出组织关系,1名学生党员和1名教工党员转入。

    8.党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完成统计并上报党员信息统计材料。

    三、党员教育及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院实际,积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相关工作情况如下:

    9.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322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29日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落实整改。

    10.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

   刘奕涛作专题报告,共组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分别是:学习两会精神及书记、校长中层干部会议讲话精神,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主题教育专题《不忘初心,为开启新征程共同奋斗》,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总支委员会议及党政联席会议第一议题学习情况

    召开总支委员会议6次、党政联席会议17次,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情况共23次。

    12.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

    12019年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安排

    刘奕涛、王文芳联系教工一党支部,邹勇华、詹向阳联系教工二党支部,梁晓庆联系学生一党支部,邓毅联系学生二党支部。

    2)班子成员为联系支部上党课情况:刘奕涛主讲《不忘初心,开启新的征程,共同奋斗》专题,邓毅主讲《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有所作为》专题,邹勇华主讲《学党史不忘初心,新征程牢记使命》,梁晓庆主讲《延安精神的历史与传承》,王文芳主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发展观》,詹向阳主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点解读》。

    3)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卢华兰主讲《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专题,林伟雄主讲《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专题,陆志豪主讲《回望七十栽,奋进新时代》专题,刘苑主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

    13.利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截止到201911日,党员平均积分为13008.8分;69名入党积极分子100%使用平台学习,平均积分为7549分。

    14.部队伍培训情况

    1)支部书记培训情况

    组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参观学习共7次,其中,刘奕涛主讲《开好主题党日活动,提升组织力》《如何将主题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成效化为工作自觉》《不忘初心,为开启新征程共同奋斗》专题讲座,邹勇华主讲《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实务》《在主题教育中应如何注重工作方法和技巧》专题讲座;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赴揭西县大北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扶贫及扶贫调研工作,开展《如何开展党支部品牌建设》专题讨论。

  2)选派干部参加培训情况

    选派书记刘奕涛、教工一支部书记卢华兰赴百色参加培训,选派副书记邹勇华、学生二党支部书记刘苑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党务骨干研修班学习,选派教工一支部书记卢华兰、教工二支部书记林伟雄、学生一支部书记陆志豪、学生二支部书记刘苑参加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  

   3)辅导员培训情况

    共召开学生工作重点难点专题研讨4次。

   4)学生干部培训情况

    共开设5场专题培训讲座:刘奕涛主讲《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专题,邹勇华主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专题,刘苑主讲《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专题,陆志豪主讲《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   

    15.开展警示教育情况:

    101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教育警示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刘奕涛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

    16.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5月各支部召开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7. 革命传统教育及精准扶贫工作: 12月组织教工党员赴揭西县大北山革命纪念馆、知青楼、火炬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学院给予两户对口扶贫困难户1800元慰问金,教工党员现场捐款1780元支持月翁村建设。7月组织师生开展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款共2593元。

    18.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按学校要求做好舆情管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妥善处理多起突发事件,维护了安全稳定的局面。

    四、配合行政开展相关工作

    19.重点推进学院大部制改革

    上半年积极配合行政实施大部制改革,完成部门设置调整和人员安排,于9月初正式实施,其中,按组织程序任命一批干部,邱微静任成教部教务办主任,余玲玲任学院自考部部长兼自考管理办主任,    黄海晏任学院教学督导办主任(兼开放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    曾德强任学院自考部相沟通办主任,谢之琳任学院自考部开放学院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雷丹任学院培训发展部部长魏小瑜任学院成教部部长兼招生办主任。

    五、群团工作情况

  20.部门工会工作情况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重要讲话”的精神,配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配合学院党政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过程中的应有作用;组织慰问生病及有各种困难的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春节前组织慰问70岁以上的离退休人员,组织教工开展“三八”、“五四”活动,参加乒乓球赛、合唱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21.团学组织工作情况

    6月完成学院团委、学生会、助学会干部换届工作,团学组织开展辩论赛、求职技能比赛、师范技能比赛、公共课知识竞赛、考试经验分享比赛、新生自学考试知识交流会、拔河比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参加校运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对一批违纪学生进行了纪律处分,其中勒令退学2人,留校察看6人,记过3人,警告14人,严重警告18人。

    六、党费情况

    22. 党费收缴及支出情况

    年共收缴党费11515.40元,支出党费280.00元。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