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给开放学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4:46           人气: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学校“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原则,我院将在37通过在线模式网络注册,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前,开放学院的理论课程均采用“网上授课”方式,从39日起陆续实施教学。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与学习进度,学院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高度重视,科学防护,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积极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关注其发展情况。做到尽量不出门或者少出门,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个人身体健康,适当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

2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稳定大局的助力者。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谣言的能力,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

3制定计划,自律学习,做积极向上的践行者。疫情来势汹汹,虽然我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但学习的脚步不能因此停下!知识在于一点一滴地积累。通过制定阶段性的学习计划,先完成一个小目标,从而获得高效的学习成果。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应积极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动性,也可以互相帮助,形成学习互助小组,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在增进友情的同时,更好的完成学习计划。

4认真听课,保证质量,做勤奋好学的奋进者。网络教学不同于课堂授课,组织方式和管理方式都发生了变化,需要大家积极的配合,才能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因此,请同学们认真听从老师安排,按时听讲、按计划学习,积极参与互动,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如有疑惑,及时相应学科老师联系,用实际行动做到网教不停学”的要求。

我们无法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抗击病毒的一线,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就是我们为抗击疫情做的最大贡献。少出门或不出门、避免人群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贯彻落实学院的最新要求,努力学习、积极奋进,以健康的体魄和博学的知识为基础,携手同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待到春暖花开日,我们校园再相逢!

                                                  

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