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16:15:15           人气:
 

根据学校《关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补充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对开放学院新生报到人员及车辆管理作以下补充通知。

一、报到时间、地点

南海校区专科、本科新生须于9月15日当天8:30—17:00到校进行报到。石牌校区专科新生须于9月20日当天8:30—17:00到校进行报到。所有学生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到校报到,不得提前或推迟。学生自行进校,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进校。

预计报到高峰期时间段为上午10:00-12:00,下午14:30-16:00,为了提高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的效率,避免人员聚集,请各位同学避开高峰期,错峰报到。

报到地点南海校区体育馆、石牌校区继续教育学院

二、新生报到条件及准备

1.新生报到条件及要求

1)报到前14天无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症状;

2)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史或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

3)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新生没有属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明确指令,一律不得到校报到。

4)身在境外、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被评估确定为重点人群的新生暂缓报到。

5)14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新生,入境后,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健康监测和管理后,方可到校报到。

6)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新生,到校时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方可到校报到。

2.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登记与申请

新生必须在必须至少于报到日期 5天前,登陆学校迎新网站,点击“疫情防控”(跳转到“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登记本人到校的交通信息,并上传相关健康证明。
    相关健康证明如下:

1)粤康码(实时显示为绿码,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申请)

2)申请前14天行程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申请)

3)承诺书。新生应认真阅读并承诺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家长和新生在承诺书上签字。

4)中风险区新生需提供到校前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各地疫情风险等级以防疫部门公布为准)

5)其他身体健康状况医学证明材料。(如生源地健康码、解除隔离证明等)
    3.提交材料后1-2个工作日,新生可查阅本人健康材料审批情况(在提交材料处显示“审批通过”)。
    4.申请账号、操作指引等信息将统一另行通知,请务必留意班级群消息(正在建群中)。

5.迎新日学校在各校区开辟“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分别设置在:石牌校区正门、南门、西门;南海校区南门。现场设置“学生返校码”,健康材料审批通过的生扫码生成“返校欢迎卡”。对持有“返校欢迎卡”者,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未能生成“返校欢迎卡”的不得进入校园。
    三、报到需携带的资料

1)入学时需携带以下资料交予辅导员:

1.自备近期免冠蓝底照片,大一寸小一寸照片各2张及电子版;2.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3.承诺书;4. 南海走读生需提供:走读申请表、家长的身份证复印件、证明佛山户籍或具有佛山房产证或佛山租赁合同或租赁协议的证明;5. 石牌走读生需提供:走读登记表、家长的身份证复印件。

2)党、团员须自带组织介绍信和有关档案材料(党、团档案袋,党费证、团员证等),入学后交辅导员。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接收名称: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车辆及交通指引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陪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校,随行车辆可在校门口临时停靠,学生下车后尽快离开,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为保障交通顺畅,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车辆临时停靠点:石牌校区为南门南区运动场、南海校区为南门两侧。

五、报到后学生管理要求

学校实行常闭管理,新生报到后,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校园,不得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自觉进行健康监测、配合做好考勤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宿舍的卫生整洁等。

 

如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院将按照相关管理部门要求调整新生报到安排并及时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