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潮州市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师德素养暨“法治名师”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05 10:04:54           人气: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一支业务精良、师德师风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0年11月2日,潮州市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师德素养暨“法治名师”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潮州市教育局人事科主任科员沈静、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培训处主任苏伟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培训发展部部长雷丹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奕涛书记强调了疫情当下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对本次项目的培训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及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说明。沈静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参训学员,一要从全局角度正视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培训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夯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基本功。

开班仪式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留念,随后郑航教授作《新时代以校为本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开启本次培训的课程教学。

来自潮州市的中小学教师共100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为做好本培训项目,我院和潮州市教育局以及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为培训班制定了“精准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聘请有经验、高水平的校内外专家和一线校长组成培训专家团队,通过案例教学参观学习、师生互动、个人反思等参与式教学方式,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现代教育观、法治教育和教师发展特点等开展专题讲座和体验学习

开班仪式


第一期培训班集体合影留念


郑航教授作《新时代以校为本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