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南海校区)第一届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8:44           人气:
 

为了鼓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有才华的青年大学生投身于新时代文化建设当中,学院团委以“传承时代精神,讲好时代故事”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演讲比赛。

12月15日19:15,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旁电影院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勇华、学院南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海晏、学院学生工作室刘欢欢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陆志豪、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琪同学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2019级、2020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由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学生唐怡、2020级商务英语专科学生席竟富主持。

伴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 ,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风格各异,各有千秋,均展现了自己极高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把时代故事说到动情处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掌声一片。经过精彩的比拼后,评委老师邹勇华为此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在点评中指出演讲是展现精神力量、人格魅力的舞台,而好的演讲,关键在于“演”,演讲最核心的地方则是内容,是精神内涵传递出来的精神力量。一场好的演讲能引起精神共鸣、精神的鼓舞 、精神的力量。此外,他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一些有待改进和需提升的地方。

据了解,自11月18日起,共有26名选手参赛,经过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7名选手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进行名次较量。

通过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继承和发扬时代精神的重要性,同时展现出我院莘莘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并激励了广大学子努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开拓思维,敢于表现自己,以此充实大学生活。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苏铭津

一等奖:徐鸿浩、刘星宇

二等奖:周子晴、彭淮钦

三等奖:夏昌权、陈佳豪

最佳创意:苏铭津

最佳口才:徐鸿浩

优秀指导老师:麦韵英老师、陈晓玲老师



图片6.jpg

李琪同学为获得最佳创意奖(苏铭津)、最佳口才(徐鸿浩)的同学颁奖


图片7.jpg

陆志豪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陈佳豪、夏昌权)

图片8.jpg

刘欢欢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 彭淮钦、周子晴)

图片9.jpg

黄海晏副主任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刘星宇 徐鸿浩)

图片10.jpg

邹勇华副书记为获得特等奖的同学颁奖(苏铭津)

图片11.jpg

邹勇华副书记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图片12.jpg

领导、老师与团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