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校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独立办班)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22:43:51           人气:
 

2021年4月1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独立办班)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议在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来自我校9个教学学院和30个教学点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会议采取“现场会议+腾讯会议”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出席现场会议的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文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2020年优秀教学点和2021年新增教学点代表,其余各教学点代表则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晓庆主持。

会议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聂瑞华教授讲话。他先对我校自学考试独立办班办学基本情况做了简要通报,表示2020年尽管受到来自疫情、普高专插本、高职3+2大规模扩招等各方面的严峻挑战,但我校和各教学点相互携手、紧密合作、共克时艰,经受住了考验,独立办班办学依然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强调,自学考试是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和各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当前我校自学考试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下,希望各学院和各教学点在办学过程中,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招生管理和教学监督,尤其要严格执行学校“一费制”收费管理规定,规范办学,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共同将我校独立办班办学事业做实、做强、做大。

交流过程中,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施雨丹代表教学学院讲话。她指出当前我校独立办班办学越来越规范,办学各方在提升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方面也形成有效合力,希望通过学校有序有度的教学点管理,寻求未来办学更大的突破。随后,深圳市中鹏教育培训中心杨帆和华泰教育培训中心文娜分别代表优秀教学点讲话,各自分享了在招生宣传、招生管理、教学教务管理、考试考务管理以及信息支撑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经验。




梁晓庆通报了《华南师范大学自学考试独立办班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他对修订要点进行了解读,希望各教学学院和各教学点都能对修订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也要求今后严格按照新颁布的管理办法规范我校独立办班各项工作。会上还颁发了2020年我校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独立办班)优秀教学点荣誉证书和2021年度我校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独立办班)新增教学点牌匾。



聂瑞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各教学学院和各教学点在办学中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认为在现有办学基础上,要充分利用各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和各教学点强大的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互助互信,精诚合作,共同促进我校独立办班办学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