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第11期入党校学习班开班仪式 暨党校第一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9:13           人气:
 

4月21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校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分别在石牌校区和南海校区顺利开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党校校长刘奕涛,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总支党校副校长邹勇华出席开班仪式,166名党校学员、新一批入党发展对象、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分别由学工办林伟雄和刘苑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奕涛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党同志正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号召,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本期党校学习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学党史和日常学习过程中,一要学习明理,明确学习任务,提升理论素养,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二要学习增信,通过学习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学习崇德,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要学习力行,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边学边悟,在学习生活中激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全方位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邹勇华介绍了本期党校学习班的基本情况,明确学习任务并对全体学员提出相关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奕涛以《学史力行,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题,讲授本期学习班第一个专题暨思政第一课。他围绕“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组织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等13“为什么能”切入,带领学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轨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要求全体学员要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坚持强信念、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352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352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352.jpg


图片2.jpg  

                                                    

拟稿:林伟雄│审核: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