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黄埔军校旧址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 17:45:00           人气:
 

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组织于5月7日、15日分别组织石牌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和南海校区两个学生支部共43人,到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及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筑信仰、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了辛亥革命主题展,学习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为民主革命奋斗的历程,了解革命先烈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辛亥革命与共产党诞生之间的关系以及共产党对辛亥革命的继承和超越。同学们站在孙中山纪念碑下,肃穆庄重,仰望铜像,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

在黄埔军校旧址,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校本部、孙总理故居、孙总理纪念碑,其中校本部是当年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住宿和学习的主要场所。通过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增强了师生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及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参加学习的师生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体会当今时代和平与发展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撰稿:刘苑、林伟雄 审核: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