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聂瑞华院长为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7-10 21:03:00           人气:
 

2021年5月12日,我院院长聂瑞华在南海校区A307课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为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第11期党校学习班学员、其负责联系的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团委及学生会主要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助理、学生第二学党支部书记刘苑主持。

聂瑞华首先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引领学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课上,聂瑞华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聂瑞华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个人身份,明确主要的责任和任务。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二是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要以汗水和拼搏筑梦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梦谱写新篇。三是乐于奉献,把党史教育学习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积极为同学和学院服务。

 图片10.jpg

 

                                                            

撰稿:刘苑  |审核:邹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