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主题演讲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6:44:44           人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承好红色基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22日下午1700在南海校区407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进行了“观看《觉醒年代》,讲好时代故事”主题演讲。

参与演讲的学生在活动前自行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在活动过程中每人进行了35分钟的演讲,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畅谈电视剧观后感。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撰稿:刘苑|审核:邹勇华